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所國立大學 可跨校選課、交換生

發佈日期 : 2023-06-07

中南部11所國立大學組成的「台灣國立大學系統」,擁有10萬名學生、1萬門課程、4千位教師,是全台規模最大的高教平台,昨天在中興大學簽署協議,自112學年度起,實施「跨校雙主修、輔系」及「跨校交換生」合作計畫,修畢後,可在學位證書上註記加修學校的雙主修或輔系,一次拿多個學位,為學歷加值。

 

台灣國立大學系統成員學校,包含中興大學、聯合大學、台灣體育運動大學、勤益科技大學、台中教育大學、彰化師範大學、暨南國際大學、雲林科技大學、虎尾科技大學、嘉義大學及高雄大學,共11所大學。

 

台灣國立大學系統主席薛富盛表示,「台灣國立大學系統」學術資源橫跨多重領域,透過跨校雙主修、輔系、交換生合作,學生可自主完成學習履歷,除為學歷加分外,也提升自我的跨域專業能力,增進就業競爭力。

 

中興大學教務長梁振儒感謝各校支持,並配合修法,才能讓11校教學資源共享最大化。受惠者除大學生外,也歡迎碩、博士生申請國內交換生,鼓勵學生到國內不同大學深度交流,認識各校文化特色,更可跨縣市體驗當地人文民情,精實自我專業知能,增加競爭優勢。

 

台中教育大學校長郭伯臣說,藉由校際資源共享,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,讓學生接觸到不同學校師資、教學風格及學習氛圍,相信對學生未來學術發展及生涯規畫有很大助益。勤益科大校長陳文淵說,產業最夯人才都需具備跨域多元能力,透過大學系統平行連結高教及技職,且各取其強,讓學生理論與實作都有更多選擇,滿足學生多面向學習的目標。

 

詳文如網址:11所國立大學 可跨校選課、交換生 | 大學研究所 | 文教 | 聯合新聞網 (udn.com)

瀏覽數:

進階搜尋

在學生臉書社團

系友臉書社團